我院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647

 48日至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19年四川省高职院校 幼乐美杯大学生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在绵阳江油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西华师范大学、成都师范学院、绵阳师范学院等全省23所参赛学校的132名选手参赛。

 这是我院首次参加该项大赛,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组建了由学前教育专业的6名同学两支队伍,她们分别是:由叶雨虹、彭心雨、吉玲同学组成的第一队,和由黄艾绮、李玉、徐静文同学组成的第二队。

 大赛对标国赛,设置的是一个综合项目,每支参赛队三位选手是随机抽取ABC三个角色,并对应完成:A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测评,B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和C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三个子项目,最后以团队总分计成绩。

 大赛检验的就是四川省高职高专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能说会写、能唱会跳、能弹会画、能导会教”等“十项全能”的理论扎实、综合应用能力强的专业能力。也是促进全省高职高专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的举措。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老师和同学们的专业实践教学能力和专业学习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也找到了我们的欠缺和位置,对我院正在进行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也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表示将认真总结参赛经验,并且以后还会更加积极地参加此类大赛。

 据悉,我院实训实验管理办公室正在着手在学院创新创业平台——创新实验室上成立学前教育工作室,并在此基础上策划孕育“应用技术学院第一届学前教育说课大赛”。相信可以更加有力的推动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综合应用实践能力。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