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校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108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秀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5日应用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和国旗护卫队在彭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抛头洒血护中华,心虔志诚缅先烈”为主题的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早上830,伴随着清晨的暖阳,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大家迅速集合完毕,有序登车到达陵园。映入眼帘的是烈士英雄碑,上面雕刻着29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志愿者们心中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庄严宣誓、全体齐唱国歌,接着进行默哀仪式,短短的几分钟,表达了大家对革命先烈无限的缅怀。随后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为烈士们敬献花篮,他们步伐坚定、眼神刚毅。志愿者们手持白菊紧随其后,向烈士们鞠躬致敬,清除了墓碑上的杂草并细心地擦拭灰尘。接着大家参观了烈士陵园馆,在陵园负责人的介绍下,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历历在目。

此次扫墓活动为大家进行了心灵上的洗礼,同时也让大家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当自强不息、牢记使命,不断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活动现场(一)

活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