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寝室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247

为强化学生寝室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安全文明的寝室环境。312日,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勇、院长杨燕翔一行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对全院学生寝室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前,曾书记就本次检查的目的及重点进行了强调。他谈到:学院旨在通过检查及时了解和发现学生寝室的安全隐患和卫生状况,以查促改,防患未然。随后,检查组分六组分别对学生2公寓、4公寓、5公寓、6公寓等9栋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及卫生状况检查。经排查,学院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状况整体良好,学生普遍遵守公寓安全管理规定,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风险及卫生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不强,少部分寝室存在私拉乱接网线、人走未断电等安全隐患;二是部分学生的卫生习惯较差,少数寝室物品摆放凌乱、内务不良。

学院将检查结果及时在学院进行反馈,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寝室要求限期整改。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安全卫生检查、深入走访寝室、严格课堂考勤等形式积极开展“学生安全稳定排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应用学子的安全意识,保障了学院安全稳定大局,携手共建和谐文明美好校园。

曾书记带队寝室安全稳定排查现场(一)


杨院长带队寝室安全稳定排查现场(二)

陈院长带队寝室安全稳定排查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