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知识产权普法宣传讲座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342

为了加强大学生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和了解,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激发大学生创业创新活动。近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彭州市人民检察院与应用技术学院在音乐厅联合举办了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普法宣讲。彭州市检察院的检察官苟大文担任主讲人。

 进入会场前,检察官们为在场每一位同学分发了普法系列读本,在简短的阅读中同学们对知识产权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讲座在ppt短视频中正式拉开序幕,苟大文结合视频为大家直观地讲解了著作权、校园版权的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通过法律来保护自己和合法权益,同时谈到抄袭的严重后果。接着,彭州市院公诉科干警详细讲解了有关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方面的知识,列举了一些关于侵犯版权和不重视版权的犯罪案例,以此警醒同学们切勿触及相关法律底线。同学们对此反响热烈,并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和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知识产权的了解都提升了一个高度,对于知识产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大家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精神和物质上的成果,为今后顺利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