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举行严肃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128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试秩序,在全院范围内大力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应用技术学院各班级在辅导员的指导下通过各种形式召开了“严肃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呼吁大家做一个诚实守信的文明考生。

班会上,辅导员强调考试不过是检测阶段性学习的方式,我们需要的是看到一个真实的自我,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从而明确自己的定位,找准自己的目标,调整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班会中还通过幻灯片向同学们展示了作弊的严重后果,列举了学校近几年因考试作弊的一些案例,宣读了学校有关考风考纪的规定,再一次明确红线所在,提醒同学们不要触碰红线违反校纪校规。最后,用名句引出“诚信”并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需诚信应考,考出真事实力,考出真实水平。

通过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树立了“诚信应考,积极备考”的意识,明白了“考试失败还有机会,考试作弊遗憾终身”的道理。同时同学们都端正了学习态度,准备积极投入到复习中,自觉遵守考纪,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