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2018IDSU第七届全国运动舞蹈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557

1125日,“四川传媒学院杯”2018IDSU第七届全国运动舞蹈大赛暨第三届四川省学生运动舞蹈大赛在四川传媒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应用技术学院22名学生组成啦啦舞队,12名学生组成的街舞队在教练蒋蕾老师的带领下,历时多月的精心编排和刻苦训练,最终啦啦舞队获得“啦啦舞(花球)-普通院校组大集体”国家一等奖和省级一等奖;街舞队获得“街舞-普通院校组小集体”国家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宣传网络办公室、国际运动舞蹈联盟中国委员会、四川省运动舞蹈协会联合主办,四川教育电视台科教频道、四川传媒学院、成都体育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3个省市、104个单位、219支代表队、5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运动舞蹈是以科学运动为手段,运用各种舞蹈元素,展现运动、艺术、健康之美的运动艺术项目。运动舞蹈借助舞蹈的形式实现运动健康的目标,作为一项身体和心灵双重教育价值的运动艺术项目。运动舞蹈在中国短短七年的推广和普及,已经形成了参演学生从幼儿园到大学,从民间爱好者到社会艺术教育俱乐部,运动舞蹈受众面越来越大,并得到广泛推崇。

据悉,应用技术学院舞蹈啦啦操队是我院创新创业平台(创新实验室)上成立的众多工作室之一。旨在打造健康阳光、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舞蹈啦啦操文化,并借此辐射带动校园氛围。同时借参加不同层次的比赛,打开了学生眼界,且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高。

应用技术学院舞蹈啦啦操队已然成为应用技术学院的一张名片,在各级比赛中,都能见到其闪亮的身影。


啦啦舞比赛现场
啦啦舞比赛现场
街舞比赛现场
街舞比赛现场
啦啦舞队合照
啦啦舞队合照(参赛队员:许鑫鸿 袁琳钧 胡军 陈诗艺 黄蔚 李泞 李书涵 罗曼 兰秀钧 宋洁 王利平 吴雪洋 吉玲 晏琪雅 叶雨虹 李玉 蒋波 袁静 徐冰倩 史晓华 李亚琳 孙海欣)
街舞队合照
街舞队合照(参赛队员:许鑫鸿 罗曼 沈武晗 安然 张仕泓 王利平 尧星 肖琪 徐冰倩 李沛峰 杜沛峰 王彦余)
赛后大合照
赛后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