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办公室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次数:813

主任:  赵宁

   1、负责学院学生最后一年实习实训、就业工作。

   2、负责建立实训、实习及就业单位的资料信息库,负责联系有关的实训、实习和就业单位,做好相关联络、洽谈和接待工作。

   3、负责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组织进行就业咨询、职业测评、就业推荐等活动;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建立并巩固就业实习基地。

   4、负责组织有关人员制订就业指导教育课程的教学大纲等,并协调教学办具体组织实施,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教育。

   5、负责搜集、汇总整理顶岗实习学生和毕业生的有关信息资料及就业情况并建立数据库。

   6、会同相关单位,起草(修订)实训、实习的有关管理制度并编印《实习手册》,组织学生及其家长与学院签订顶岗实习的有关协议。

   7、负责组织有关人员对实训、实习生进行巡回指导,解决学生实训、实习过程中的问题,会同学工办管理考核毕业班辅导员,会同相关单位对学生实施管理。

   8、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联络,努力通过顶岗实习促进毕业生的就业。

   9、按照学校及学院的有关规定,管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按时办理毕业生报到证。

   10、负责毕业生的跟踪调查工作,收集、整理人才需求信息和就业单位(基地)的信息反馈,提出有关专业和课程设置的调整建议。

   11、协助有关单位维护学院毕业生就业网络。

   12、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