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主题宣讲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254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消防意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基础11816:00,应用技术学院在7B-102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主题宣讲会,2018级会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本次主题宣讲会由学院团委书记胡婷老师主讲。

会议伊始,胡婷介绍了近几年校园火灾案例,以此警醒大家,消防安全从我做起。接着,胡婷从“学校火灾及预防”“常见消防器材、设施及使用方法”“消防安全指示标志”“疏散逃生的要点”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告诉大家火灾发生时应该用湿帕子捂嘴巴弯腰逃生、及时关闭电源、勿乘坐电梯等。特别强调了寝室安全用电和防火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不能在寝室里使用电热毯、热水壶、热得快等违规电器。随后,会计一班班长邹小川通过ppt动画讲解了有关火灾案例并且与同学问答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在互动中学习到了不少的消防知识。

讲座列举了大量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讲座受益匪浅。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火灾中的自救意识,推动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

宣讲会现场(一)

宣讲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