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176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11820:40,应用技术学院在音乐厅举行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的第八届留痕杯诗歌朗诵比赛。中国诗歌协会、湔江诗歌学会会长、彭州市文化馆副馆长郑兴明,诗人钱定蓉、刘月静、严倩影,彭州校区图书馆周英老师、学院团委书记胡婷、副书记李韵受邀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在彭州市文化馆副馆长郑兴明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随后,一首深情并茂的《少年中国说》,带我们走进了诗歌的浪潮中。一号选手邹嫱薇带来的《四十年改革开放》,使我们缅怀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小平爷爷,因为他的伟大策略,我们才拥有今天的辉煌。刘佩佳的《盛世中国》,腾泓强的《祖国我不用言语》,符琬姝的《筑梦中国》,邹鑫杰的《不忘初心,迎接辉煌》,喻晓慧的《华夏崛起创辉煌》,更是朗诵出了中国改革开放后,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兼程。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畅享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巨变,抒发了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满怀激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9号选手田勋以自编长诗《吾等傲傲中华辈》赢得了观众的强烈反响获得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了二、三等奖和人气奖和优秀奖。

通过这次比赛,倾听了十位选手的朗诵,让我们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更加肯定改革开放的正确道路,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