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单采血小板知识主题讲座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159

113日,应用技术学院联合成都献血中心在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以“无偿献血,单采血小板”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成都献血中心刘婧楠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刘老师带大家认识了血液,通过生动形象的PPT画面,向同学们普及了血液新陈代谢的时间、献血的分类、时间间隔等。同时引领大家认识血小板,让同学们了解血小板的重要性,以及单采血小板的优势;向大家讲述了单采血小板的临床应用:血液病病人、恶性肿瘤病人、放化疗病人以及产妇大出血,鼓励大家关爱此类弱势群体,献出自己的爱心。为打消同学们的疑虑,她还为大家讲述了献血的相关流程,强调献血是绝对安全的,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响应,进行尝试。此外,刘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小互动,通过有奖问答,向同学们科普了HIV的有关知识。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赢得了精致的小礼品。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心意识。奉献大爱,希望能够从大学生做起,带动起整个社会,唤醒更多的爱心!

活动宣传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