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禁毒防艾、防结核”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14   浏览次数:290

为进一步做好禁毒防艾、防结核工作,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920108日,应用技术学院2017级、2018级辅导员分别组织本班学生开展了“禁毒防艾、防结核”系列主题班会,全体学生参与。

班会中,老师们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和肺结核、艾滋病和肺结核的传播途径、它们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用幻灯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关于“禁毒防艾”的资料与图片,分析了肺结核、艾滋病的严重危害性,介绍肺结核、艾滋病的流行情况、基本概念、病理特征以及传播途径,提醒同学们注意预防措施,防患于未然,同时呼吁同学们平等善待染病者,不要用有色眼镜歧视他人,当然自己不幸染病也要积极配合治疗,最重要的还是要形成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老师们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介绍了什么是毒品,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警醒同学们预防远离毒品,提高自身警惕性,防止上当受骗陷入无尽深渊。

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毒品、肺结核和艾滋病的危害,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辅导员胡婷老师主题班会现场

辅导员李韵老师主题班会现场

辅导员牟志强老师主题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