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奖助勤贷政策宣讲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151

912日,应用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奖助勤贷政策宣讲在音乐厅、7B-102开展。应用技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书记胡婷老师主讲,应用技术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听讲。

宣讲中,胡婷老师就我校奖助勤贷政策向2018级新生进行介绍。鼓励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学生积极参加。随后,她详细从奖学金,助学金两个体系着手,通过PPT展示和案例分析,深刻阐释了我校奖助勤贷政策的相关内容。她指出学习成绩是评定奖学金的基本标准,“不挂科”是基本的门槛,她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学习,不在大学生活中留下任何遗憾。她结合自己的经历,激励大家去争取这些荣誉,指导大家如何在大学生涯中完善自己。同时,她希望大家能够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如果有幸获得这些荣誉,应该心怀感激,去回报同学、老师和社会。随后,胡婷老师对学院第二课堂的总体情况,工作理念,特色活动等做了详细介绍,充分展示了学院团学活动的风采。她指出“第二课堂”是同学们培养能力、提升素质的重要平台,大学生只专研学习是远远不够的,“第二课堂”活动也必不可少,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活动,丰富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最后,胡老师对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发展和现状进行了介绍,并详细地介绍了每个部门的基本工作,让新生们对学院学生会有了整体的认识。最后,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进行了演讲招新,新生们热情高涨、反应热烈。

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新生们对学院奖助勤贷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新生对学院团委及其活动的了解,另一方面激发了新生加入第二课堂的热情。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