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298

为使2018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解决新生在大学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惑911日,应用技术学院在音乐厅、7B-102顺利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现任四川车妈妈科技有限公司客户部总管赵雯捷前来讲解。

交流会开始,赵雯捷先简单地给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大学生活,详细介绍了自己制定的各种计划以及对未来生涯规划。她感叹面对现在的新生们就像看到了当时初入校园的青涩,明白学弟学妹们现在的心境,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调整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她将大学生活中的学习分为了两个部分:一、学业水平。她强调大学的学习是自主的学习,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必须在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养成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的好习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学习有了兴趣,学习的效率必然会有所提高,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能力提升。当学习成绩有了保障,能力的提升也应该齐头并进。大学是一个良好的平台,在这里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完善自我,让自己变得更充实,更优秀。包括参加志愿者活动、加入学生会、党校学习等。即使没有多余的时间参加这些活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都可以锻炼自己,要在生活中学会发现有所收获。除此之外,她认为心态也尤为重要,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要一昧地埋怨种种的不好,而是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

会上,赵雯捷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感悟毫无保留地进行分享,新生们也表示受益匪浅。相信他们一定会砥砺奋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提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学习经验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