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学籍管理宣讲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167

为增强新生对大学学习的了解,督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98-913日,应用技术学院在音乐厅和7B-102分批举行了学籍管理教育会,学院教学办副主任左亚兰、教学秘书唐玲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学籍管理规定方面的内容。2018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教育会。

会上,两位老师对学校的学籍管理规定做出了详细的解读,包括:入学与注册、考核与成绩记载、留降级、休学与复学、复读与退学、毕业、结业与肄业、学生证及火车优惠卡管理、实践教学管理。告诉大家请假流程和注意事项,若要请假最好提前到辅导员处进行请假;强调了考试作弊问题的严重性,希望大家主动学习,提醒大家进入大学后不要放松,学习主要靠自己。若因病或创业进行休学的则可以分阶段完成学业,因病停课治疗的需要二甲医院以上的证明,最多休学两年,因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休学不得超过三年。老师仔细讲解,同学们认真笔记,尽管秋意寒凉,教室内却温情满满。

    通过此次会议,让2018级新生意识到学习、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有利于学院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和教学秩序的维护,还有利于新生树立高远的学习目标,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学风、考风,塑造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形象。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