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153

98日至12日,应用技术学院在音乐厅、7102举行了六场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赵宁、自考教学办主任王学军、2008届优秀毕业生杨扬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胡婷主持。

 讲座以围绕大学扩招,学生就业压力大的视频开场。醒目的数据、残酷的现实向同学们说明人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校友杨扬老师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现身说法,通过理想、榜样、职业和大学这四个关键词来引导大家对自己的职业选择进行更深一步的思考。她说在大学生活中能够学习到的东西很多,但必须明确自己的想要的,,并且去付诸实践,要敢于尝试,在大学生活中多多学习,多锻炼。赵宁老师则告诫同学们:作为学生,学习是基础,也是大家的首要工作,当学业得到了保障,再去涉猎学习以外的其他事情。他强调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才能把学习做好;在学习、生活中,需要好好管理好自己,培养自己的能力、毅力,提高自己的水准、层次,他认为职业规划并非简单的事情,同学们在大学中学到的东西,都能够在将来学有所用。王学军老师向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自己。随后,他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开始讲起,同时告诉新同学,在了解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之后,更重要的就是如何规划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活。向同学们介绍了怎样提高学历的途径,他建议同学们在好好利用课余时间,为自己的未来做出计划。现场同学们反应积极,主动提出问题,王老师也一一做出了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为初入大学的新生们指明了方向,希望新生们从现在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不断地认识自我和完善自我,逐渐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自己的未来奋斗!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