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之金融知识及网贷防骗宣讲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236

为提升新生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增强大家的防骗意识和金融保护意识。99日,应用技术学院邀请中国农业银行彭州支行在音乐厅、7B-102分别举行了三场金融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以金融知识普及为主,分为安全用卡知识、金融诈骗及安全防范、人民币反假知识三个板块。讲座开始,主讲人为同学们介绍了几种比较常见的诈骗案例,包括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诈骗。通过实际的案例分析,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楚地辨别防范诈骗骗局,从而增强同学们的自身防范意识,筑牢防范通讯网络诈骗防线。随后主讲人结合ppt,从校园网络贷款的概念、危害、和一些明细特征详细介绍了校园贷,他指出同学们误入校园贷往往是因为盲目超前消费,他告诫同学们要合理管理资金,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切勿深陷陷校园贷的泥潭当中。最后,主讲人对同学们进行人民币反假培训,他将新版人民币于2005年人民币进行对比,在分析两者版面变化的同时,为大家普及判断人民币真假的知识技巧。

本次讲座在新生们的积极反应下圆满结束,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无小事,金融知识在新生当中得到了普及,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网络诈骗“校园贷”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为校园创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

金融知识宣讲现场(一)

同学们认真听讲

金融知识宣讲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