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第二届学前教育说课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64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水平,调动大家投身教学实践,学习授课技巧,提高学生的从教素质。应用技术学院自326日开始历时7天,先后组织了2020级全体学生共计100人参加了说课大赛。比赛自326日至512日,参赛队员与各组织人员积极开展此次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本次说课大赛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经过激烈的比赛,2020级选手陈雪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2020级选手刘晓晓、周文静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唐尧、杨秀兰、张静怡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胡秀、杨媛媛等5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也为学前教育和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学习技能、展示风采的平台。

比赛现场(一)

说课现场

获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