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参加“蓉漂·英雄汇”—创汇金彭·共话成长 创业主题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201

    为引导青年人才的聚集,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发展。518日下午,由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彭州市委员会、彭州市创新创业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承办,共青团宝山村委员会、宝山村庄发展学院协办的以“创汇金彭·共话成长”为主题的“蓉漂英雄汇”系列活动——彭州专场,在四川宝山村庄发展学院会议室举行。应用技术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尧星等12名同学受邀参与此次活动。

    在宝山村宝山展厅宝山团委副书记刘明沛介绍了宝山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随后,大家一行参加了“创汇青彭,共话成长--乡村振兴专场会”。会上,彭州市创新创业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招商专员—俞乐以“彭州的投资环境介绍”这一主题为切入点,通过ppt介绍了彭州市的投资环境,分享了如今彭州的五大优势以及六大主导产业,提出了“共享时代发展机遇,共享城市发展礼遇”的主题。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四川宝山村庄发展学院院长张金文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宝山创业经验。他指出过去乡村振兴的主要难题,并向大家讲解了工作中的战略、战术,为鼓励青年创新创业,他提出了三点建议:目标、务实、团队。他认为要想取得成功,需要具备三个条件:一、要订立一个合适的目标,到底想要达成什么,做到什么;二、实干兴邦,在有了目标之后,进行实践,不要害怕,要勇于尝试;三、创业过程中,志同道合的朋友不可或缺,团队的力量不可小觑。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颇深,此次活动为了大家提供了广阔的思路,增强了大家的创新创业知识,在交流经验的过程中,思想的碰撞让大家收益匪浅。

专题会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