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379

为贯彻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达成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519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在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曾国勇,党委副书记杨万能、副院长王潇潇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杨万能主持。

会上,杨万能通报了目前学院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并对毕业去向落实率低的专业和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摸清情况,掌握学生暂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原因;二、建立台账,一人一策,因人施策;三、针对特殊群体毕业生要做好帮扶工作,力争有就业意愿的特殊群体毕业生实现“两个百分之百”。

曾国勇在会上强调,由于受疫情以及经济下行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同样面临巨大压力。相比去年同期,学院整体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还有较大差距。强调各位毕业班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中央“稳就业、保就业”要求,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我院当前重要工作,狠抓落实。做到既关心关爱学生,又要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落实就业,同时强调要压力层层传导,从“一把手工程”到各位辅导员老师,落脚到每一位毕业生同学,既要有压力,又要讲担当。曾国勇还强调了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原则,坚决杜绝就业过程中的“四不准”,确保数据的真实有效,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

与会同志充分发言,总结经验,相互借鉴,一致表示力争在毕业生离校前圆满完成将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