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友谊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77

526日,应用技术学院第十一届校园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音乐厅圆满举行,本次大赛持续了一个多月,经过初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汽运专业代表队和工程造价代表队脱颖而出进行对决。

双方就“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能否同步进行”辩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在立论环节,正方汽运专业代表队,通过紧密的论述而后鲜明地亮出观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能可以同步进行,陈述有理有据铿锵有力。反方亦不示弱,在驳斥正方观点的同时,不忘提出自己的看法: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不能同步进行,环环相扣丝毫不退让。赛场上,双方选手围绕主题,侃侃而谈、言辞犀利,在你来我往中互不相让,赢得现场观众连连掌声。最精彩的环节便是自由辩论,辩论双方妙语连珠、滔滔不绝,在抓住对方的漏缺之处据理力争,步步紧逼,一次次将气氛推入高潮。最终工造专业活动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汽运专业代表队获得亚军。

本次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参赛同学在比赛中提升了自身综合能力。校园辩论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沟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辩论赛现场

观众提问环节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