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开展“芸芸众生献爱心,涓涓碧血汇玉壶”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88

为弘扬中华民族奉献精神,培养学生公共意识,512日,应用技术学院联合成都市市血液中心,在新校区食堂门口开展了以“芸芸众生献爱心,涓涓碧血汇玉壶”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此次爱心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

活动开始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摆点宣传活动,与2020级师生们深入交流,提高了师生们对献血知识的了解。各班班委也积极配合,告知同学们献血条件和献血后的注意事项。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了佩戴口罩、酒精消毒等一系列规范操作。现场分为了填表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和领证区,相应的值班志愿者也早早进入岗位。填表组细心询问献血者身体情况,协助填表,引导组志愿者帮助献血者完成体检和信息采集,并和献血者一起耐心等候。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地进行填表登记、血型测定、体检、抽血和观察休息。

    通过活动,让学院师生了解有关献血的基本知识,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向社会展现应用学子作为当代新青年的应有精神面貌,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志愿意志,让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加入这个光荣的献血活动中来。

志愿者填表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