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第三届学前教育说课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93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热情,培养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创新实践活动。511日,应用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第三届学前教育说课技能大赛,主席团、团委学生会部分干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采取线上报名、线下评选方式,报名同学自行录制不超过10分钟的说课视频,主题不限,共33名同学参与此次说课比赛。各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新颖独特。选手们流程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应用学子的风采。本次比赛从教学目标、课程内容设计、重难点的把握、教育教学方法、板书设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五个,共11个奖项。

    本次说课大赛活动旨在提高学院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水平,帮助大家树立培养教师技能的意识,给应用学子提供一个教学实践平台,更好地展现应用学子风采。

比赛现场

比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