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1390

     517日上午,彭州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彭州校区音乐厅举行。彭州市副市长宋伟、彭州市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强、西华大学党委武装部副部长钟瀚、彭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冲宇、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洪韬、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富国、彭州市市属各中学领导、各镇武装部部长以及应用技术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伴随着圣神庄严的国歌,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会上,我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钟瀚作动员讲话,号召青年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应征,在实践的熔炉中百炼成钢、增长本领。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2018年我校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在深化国防教育改革创新,注重特色建设和保障教学效果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学校注重对学生“爱国主义”“参军报国”等精神的塑造,鼓励我们的学生把青春投身军营,用热血报效祖国。应用技术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袁志和应征报名大学生代表向东瑞相继发言。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精彩的发言赢得大家阵阵掌声,他们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踊跃报名,投身军营,争得荣誉。要把握此次机遇,以此为契机,去演绎更精彩的人生,服务社会。

仪式现场

钟瀚作动员讲话

退役复学大学生发言

拟应征报名大学生代表发言

彭州市副市长宋伟对彭州市2018年的征兵工作作出要求,他指出,参军报国是青年人的义务和责任担当,鼓舞同学们要将爱国之心转化为参军之情;动员参军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和主要内容。目前,高校向国家输送的优质士兵越来越多,仍需进一步创新征兵宣传手段,最大程度地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抓好大学生参军是各政府的首要任务,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做好今年彭州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紧抓好。最后,彭州市武装部部长王强宣布此次征兵工作正式启动。本次启动仪式在《人民军队忠于党》激昂的音乐中落下了帷幕。会后,我校学生积极向相关人员咨询应征入伍的政策。

彭州市副市长宋伟讲话

此次启动仪式既是对青年学生征兵工作的宣传,也是积极响应贯彻全国、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激励广大高校学子热爱国防,积极投身于富国强军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