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举办明式家居设计作品展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92

“传承逐本溯源,探寻人文之源。创新谋求变数,精礰造物之道。”为寻求与探索家具与环境艺术的文化价值。5月11日-13日,应用技术学院2016级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同学,以明式家具为基础,结合现代设计理念,运用现代生产加工手段,设计了符合当代审美取向的新中式风格家具,并以此开设了家居设计作品展。

传统家具作为传承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几千年的发展历程中,深深的烙上了宗教哲学思想、建筑、书法、绘画等传统文化印记。“天人合一”、“顺应自然”等哲学思想,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具设计的理念,造就了博大精深辉煌灿烂的传统家具文化。本次展览的作品均为木材,木材生长于自然,同学们将其应用于家具及日常生活中,力求顺应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既要考虑木的自然特性又要体现木家具的独特风格因此同学们展览出的作品都做的很自然毫不做作。

本次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家具展也吸引了学院大批师生前来观看,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引导同学们不断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同时也激发广大学生的创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态度,让大学生享受手工制作的乐趣。

展览作品(一)

展览作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