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周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129

为提升广大师生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增强大家的理财意识、防骗意识和金融保护意识。316日,应用技术学院邀请中国农业银行彭州支行在新区学生食堂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 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以金融知识咨询为主,包括:人民币真伪辨别、个人征信的重要性、适合在校师生的金融产品以及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活动现场,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学生普及金融方面的知识,讲解如何防范金融风险,为学生解疑答惑并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金融理财、个人贷款及非法买卖银行卡的危害等知识,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结合真实案例,帮助同学们辨别防范诈骗骗局,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同学们也积极地与工作人员互动,向工作人员提出一些生活中常见的金融问题,工作人员们耐心地做出了解答,打消了同学们的困惑和担忧。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仅拉近了银行与公众的距离,更使金融知识在广大师生当中得到了普及,不少同学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金融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的金融风险识别能和资金安全信息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