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和朱德故居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625

    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2月10日至12日,应用技术学院教工党员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和仪陇朱德故居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原名王坪红军烈士墓,坐落于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是全国烈士纪念性建筑物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大、最早的大型红军烈士陵园。在雄伟的铁血丹心主题雕塑群像下,党员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瞻仰先烈遗训。随着讲解员的带领,我们走进庄重烈士陵园,踏着石阶,听对红军革命历史的讲解,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迈着沉重的步伐,庄严地在英勇烈士墓碑前进行集体默哀,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党性的洗礼,铿锵有力的宣誓回响在琳琅山间。

    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通过图片、文物、文献资料及再现历史的场景,重温了朱德同志从佃农之子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从红军总司令到人民军队缔造者的伟大历程,缅怀了他从开国元勋到社会主义事业开拓者所创下的丰功伟绩,深深感受到朱德同志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披肝沥胆、鞠躬尽瘁,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尊敬。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参观历史、缅怀历史、荡涤心灵,更能让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不移传承朱德同志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职责担当,切实增强拥护社会主义事业的真挚情感。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

参观朱德同志纪念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