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召开2017年度社团年度审核答辩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149

为考核学生社团重点项目开展情况,促进各社团健康发展,1217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在老校区1-213召开了“2017年度社团年度总结答辩会”。出席本次答辩的有校团委吴莉萍老师,院团委胡婷老师、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各代表、社管部全体成员及26个社团会长。

答辩会主要围绕过去一年里社团的主要成果汇报与风采展示,以及新学期社团的发展计划与期待展开。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彩答辩,各个社团答辩完毕,社管部副部长吴晓希望各社团会长要怀揣“感恩之心、奉献之心、学习之心”和“自我意识、团队意识”将社团工作做得更好。答辩会最后校团委吴莉萍老师对学院26个社团的汇报做出了总结,她高度肯定了各社团文化活动的丰富多彩,同时结合此次答辩会提出了三个问题及解决的方法:一、社团发展下滑的原因。调查发现,社团的发展与会长是息息相关的,由此要求会长们要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开拓的眼界和实干的精神,“既要务实也要务虚”。二、社团凝聚力不强的问题。采用“以赛促建”的机制促进社团的发展和创新。三、社团的规范管理。需将社团的内部建设和制度管理做得更实一些,将制度做规范,把责任划清楚,让社团给人的感觉是有序的。

本次社团年度总结答辩会通过分享各社团的发展经验,以及老师的诚恳建议,促进了社团发展,同时也展示了学院丰富的社团文化。

答辩会现场

社团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