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青马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10   浏览次数:171

 为加强青年团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运用,坚定广大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提高青马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践修养,应用技术学院于1110-129日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来自学院1716级共计3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经过三场专题理论学习和一场素质拓展教育活动,于129日圆满结束。

1110日,分团委书记赵必鸣、副书记胡婷、全体辅导员老师、团委学生会成员、各班班委在音乐厅召开了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上,赵必鸣宣读了本期培训计划,总结了活动目的和意义,胡婷从纪律、精神、学习、生活等方面向全体学员提出要求。随后,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曾国勇为全体青马学员作了首场报告。曾书记围绕“学习十九大,共创中国梦”的主题从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对十九大的精神作了全面的阐述。他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带头学、深入学、读原文、读正本。三是要努力学习,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时代弄潮儿。

曾国勇书记首场报告现场

1124日,分团委书记赵必鸣给学员们带来了本期青马培训的第二讲: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怎样的能力?他结合十九大 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理念,提出做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具备行动能力、学习能力、个人魅力,并从“国家步入新时代”“学院面临转型期”“学生个体处于关键期”三个方面进行分析,指导学员们要脚踏实地,不断学习进取,拥抱新时代,同时激励广大青年骨干积极迎接新挑战,敢于担当,做好表率,凸显作为,实现新成长。

青马理论培训现场(一)

1130日,分团委副书记胡婷向大家介绍了团委学生会是一个怎样的组织,提出四个自信与四个意识的概念,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大家传授团委工作的诀窍,教导大家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团委学生干部。期间,全体学员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如何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为主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

青马理论培训现场(二)

129日,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带领全体青马学员在运动场开展了“不忘初心,共创佳绩”主题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地雷阵”“反反反”“球接力”“左脚右脚”“旋转木乃伊”“真真假假”等活动,学员们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得到了锻炼,展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

青马素质拓展现场

 本期青马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不仅有助于学员们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同时也让学员们认识到自己肩负时代重任,鞭策他们为成长为新时代优秀卓越的青年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