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2017年新生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09   浏览次数:209

    为了促进2017级各专业的交流,增进同学们的友情,117128日,应用技术学院2017年“新生杯”篮球赛在新区篮球场举行。

    比赛共16个赛队,包括14个专业组成的专业联队、院团委体育部篮球队及院篮球队,按循环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四项。128日,经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万众瞩目的新生篮球赛决赛在新区篮球场拉开了序幕。本次新生杯篮球赛决赛由2017级电气专业联队与2017工造专业联队展开巅峰对决。比赛还未开始,到场队员个个斗志昂扬、蓄势待发,准备大干一场,所有观众亦是满含激情,殷切期待着双方的精彩对决。随着哨声的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按照规划好的队形开始火热比拼。篮球传进、传出,抢断,过人,跳投,篮板,现场气氛在双方队员快节奏的攻防下被不断推高。比赛中,双方选择了谨慎打法,拉近比分的差距,电气专业联队在快攻上显得略微强势,三步上篮把握的稳定。而工造专业联队在面对对方的联防中,选择了定点两分投法,多次选择传球来破防,在第一二节比赛中,双方比分相对平稳,近乎平分。第三节比赛开始,电气专业联队利用自身优势越挫越勇,努力突破对方的一对一防守,在队友的掩护下不停的突破,比分开始拉开。经过短暂的休息后,第四节中,双方相互碰撞,在火花的碰撞中,电气专业联队趁着优势占取了上锋,最终赢得了比赛。至此,应用技术学院2017年新生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本届篮球赛在学院分团委的高度重视及指导下,经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的统一部署协调,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比赛过程中,各专业代表队均展现了学院学子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丰富了第二课堂活动,培养学生集体主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初赛现场

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