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防艾禁毒宣传知识讲座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28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成长环境,普及禁毒知识。127日,应用技术学院联合彭州市卫计局、彭州市疾控中心以及彭州市公安局在音乐厅开展了2017年防艾禁毒的宣传知识讲座。特邀成都市疾控中心代珍老师担任主讲人,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代珍老师通过一系列的有奖问答,你知道什么是艾滋病吗,怎样能有效预防性病(或艾滋病)?哪些行为是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等问题,通过大家的回答了解大家对艾滋病和性传播的看法和态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紧接着,代珍老师就爱青春,艾远离的主题深入阐述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包括:认识艾滋病(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艾滋病的起源、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主要临床表现、艾滋病的窗口期和潜伏期、艾滋病的诊断治疗、艾滋病的高危人群、艾滋病的预防等基本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讲解。在讲座中,她还对近几年全球、我国及四川艾滋病现状及发展趋势做了分析,结合近年来高校艾滋病发病案例,使同学们不仅对目前艾滋病的发病和传播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还认识到加大防艾宣传力度的紧迫性和在高校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必要性。随后,代珍老师通过对毒品的危害及案例分析告诫同学们:“珍惜青春远离毒品”,并通过丰富的视频资料、数据资料让在场的每一位都深刻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

 防艾禁毒知识讲座的顺利开展,为我院“建禁毒防线创无毒校园”,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积极防控传染性疾病,珍爱生命、共建和谐社会等系列校园文化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讲座现场

工作人员现场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