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455

为提高同学们电信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校园网络安全。923日,学院特邀请彭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防范中队罗鸿警官在7B-102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2020级共计300余人参加。

讲座现场,罗警官结合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网络兼职、淘宝刷单诈骗、微信冒充好友借钱、网络贷款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应对策略,告诫同学们切勿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二维码和APP,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如不幸被骗,请保存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时到公安机关或拨打110。最后,他要求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全方位诈骗预警,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措施。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继续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的学习,全面树立“电诈可防”理念。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