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顺利开展“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敬老院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29   浏览次数:148

“桃熟三千老人星耀,春光九九华堂歌喧”。为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28日,应用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彭州市天彭镇阳光颐养院顺利开展以“关爱老人,奉献爱心”为主题的敬老院活动。

上午8:40,志愿者冒着寒风来到目的地,队长和敬老院负责人接洽之后,开始了一天的敬老活动:围绕老人开心为主题,和老人聊天做游戏,表演文艺节目等。活动中,有的志愿者边和老人聊天边给老人捶背,使老人感到舒适温暖;有的志愿者听老人讲过去的事,不仅使老人摆脱寂寞,而且志愿者也受到教育。期间还有层出不穷的节目,生动有趣的“猜动物”游戏、整齐有序的“匕首操”、唯美动人的“昔言”古典舞、欢快俏皮的“大王叫我来巡山”舞蹈,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老人拍手称赞。互动环节,老人们积极参与,顿时将活动推向高潮。一曲“感恩的心”,志愿者纷纷落泪,活动圆满结束。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志愿者大学生活,而且培养了大学生“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意识,同时在社会各界营造了关爱老人的氛围,传播了正能量。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