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 “手捻笔中花,淡然心归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人:应用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131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10月25-26日,应用技术学院在新区食堂门前顺利开展了“手捻笔中花,淡然心归处”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前期,心理学部的同学通过到班宣传、活动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渠道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提升大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活动当天,心理学部的学生干部们手工布置了“活动安排表”和“明信片投递窗口”两张展板,路过的同学和老师们纷纷参与到活动中。现场活动策划了心理知识有奖答题、爱心明信片、暖心许愿瓶三大主要活动。心理知识有奖答题活动里,参与者抽取题目,并将自己的答案写在答题纸上,同时填充设计“我害怕()但是我知道()”的空格,能够使同学们在自我领悟、自我反省、自我提高的过程中,达到自我教育。爱心明信片、暖心许愿瓶则是以写的形式将祝福送出来以及让烦恼抛出去,让参与的同学写下目前的烦恼和对未来的期望,再将明信片和许愿瓶进行交换,达到与他人交换心愿,促进沟通交流。活动于26日下午5:00圆满结束。

    学院2017年525系列活动到本月就全部结束。在525系列活动中,学院积极引导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学会珍惜自己、善爱自己、关心他人、热爱生活、传递爱与感恩,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使更多人受益,达到全面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