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举行喜迎十九大留痕杯诗歌朗诵大赛
发布人:应用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257

    为了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10月23日,应用技术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了“喜迎十九大”主题诗歌朗诵比赛。中国诗歌协会、湔江诗歌学会会长、彭州市文化馆副馆长郑兴明、诗人钱定蓉、刘月静、学院团委书记赵必鸣、副书记胡婷、17级辅导员李韵受邀担任本届大赛的评委。

    本次活动自开赛以来,来自学院十四个专业35名的同学经报名参赛、初赛、复赛的角逐,最后共有10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今晚的决赛,他们用充满激情的诗歌歌颂伟大祖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自己的祝福。

    比赛在彭州市文化馆馆长郑兴明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伴着缓缓响起的音乐,一曲《我的中国心》奏响了大赛的开幕。选手们带着对祖国的无比热爱,用美妙的语言述说心里话,用隽永的文字表达真情,用豪迈的激情展示理想,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的震惊世界的奇迹,其中由黄作宁原创改编的《天若灵犀》、刘晓霞带来的《我用残损的手掌》等朗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张耀的《黄河颂》,更是抑扬顿挫,体现出黄河的豪迈。王婷婷的《我的祖国》、李昌周的《春江花月夜》、吴珍珍的《致橡树》、张浩的《您是》、周莹芸的《有的人》等让现场氛围一次次高涨,选手们的朗诵或高亢激昂,或舒缓和谐,或激情洋溢,或深情娓娓,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诗歌朗诵盛宴。赛场高潮接连不断,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级最佳人气奖和七名优秀奖。

    大赛在胡婷的总结讲话中圆满落幕。她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诗歌文化,让青春的活力在诗的国度里焕发光彩,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使命,争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优秀接班人。

诗歌朗诵比赛现场(一)

诗歌朗诵比赛现场(二)

比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