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金融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应用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128

    为了使2017级的新生更好的适应学校,更快的进入大学生活,同时提高同学们的金融安全等意识,9月27日-29日,应用技术学院在音乐厅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金融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曾国勇、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必鸣、学院心理咨询老师唐玲及全体辅导员出席讲座,2017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曾国勇主持。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彭州市农业银行业务人员分别就防范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安全用卡知识、校园贷知识等方面作了专题讲解。主讲的银行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实例向同学们宣讲了基本的金融知识和实用的防诈骗技巧,同时对投资理财、人民币反假知识也进行了讲解。他们提醒广大青年学生在享受金融便捷服务的同时,要全面了解金融知识、树立正确金融观念、远离各类金融陷阱,预防金融安全风险,确保自身财产安全,特别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为在校学习生活提供可靠保障,更为自己今后走上更广阔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诚信基础、道德基础、法律基础。同学们对金融诈骗问题兴趣浓厚,纷纷询问,讲解员结合金融知识和国家法律法规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疑惑。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实用的金融防骗技巧,让自己的防范意识得到提高。

    通过此次金融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

金融教育讲座现场(一)

金融教育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