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新生适应教育讲座
发布人:应用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116

    踏着习习秋风,2017级新生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大学生活美好的向往,迈进了西华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的大门。为了让新生更快的适应环境,和相应的学校生活,9月25日-29日,应用技术学院在音乐厅分批举行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新生适应教育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曾国勇担任主讲人,2017级全体辅导员及1000余名新生参加。

    会议开始,曾书记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顺利结束的军训给予肯定。在讲座中曾国勇书记结合自己人生经历形象的向同学们阐述以下问题:1、人生的历程。他讲到人生历程的转折对个体的发展是极其重要的,结合自身的转变来激励同学们。2、大学阶段的主要内容。通过在大学中的不同阶段,总结出凡事从自身出发,从了解环境转变为适应环境,并提出大学阶段正是承前启后直接影响个体以后发展和成就的阶段,因此要注意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的培养。3、完成相关任务的转变及相关措施。曾国勇书记结合大学生应学会做人、做事、如何与人相处和如何学习这“四会”及“九大能力”引出了需要高度政治敏感度的财商问题,并以此来告诉新同学们应在大学寻找合适的学习目标及培养正能量的三观。最后曾书记希望大家能够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需谨记“以直报怨,以德报德”的方式与人相处。

    此次会议不仅让新生对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引导他们培养起了积极向上、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他们定将传承“求实,明德,卓越”的校训,把握自身发展,去实现完善自己,以此来促进新生们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成人。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