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208

94日晚19:30,应用技术学院在老校区2-401教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院团委书记赵必鸣、院团委副书记胡婷、全体学生干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婷主持。

会上,曾国勇强调学院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要围绕“常态”和“环境”两个关键词开展。结合“常态”他谈到今年暑假期间,学校各级领导为了学校的发展牺牲休息时间积极做出贡献,由此勉励学生干部要有大局意识,要以学校的发展为大局。在环境方面,曾书记讲到,在喜迎十九大召开之际,学院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拓展专业素质、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等方面开展不同的活动,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准确定位,明确任务,要有规则意识,敬畏制度,要实事求是,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曾书记还对所有学生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有责任感,稳中求进,行稳致远,二、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到选好一名学生干部,树立一面旗帜。三、要有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利用地域资源,具有开放意识,依靠团队进行资源整合。四、健康成长,在工作中善于总结,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完成“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主教育”。

赵必鸣传达了学校校团委新学期开会精神,要求学生干部要有高度责任感、当担意识、过硬的作风和严格的自律意识,牢记职责,确保把学院的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并对同学们开学专升本迎新的辛苦付出提出表扬,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批评和意见,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迎新工作中再接再厉。随后,赵老师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三点要求:1、团委学生会干部在学生中要做好思想引领,在喜迎十九大之际努力加强学习,勤于实践,传递党的精神。2、规范言行举止、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维护学院安全和稳定。3,在迎新工作中应加强自我安全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并对迎新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工作安排。

大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通过本次大会学生干部们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思路、工作要点、工作重点有了清晰的了解,为广大学生干部明确了目标,找准了定位,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顺利完成接下来的迎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