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无毒健康人生”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3   浏览次数:202

    2021年6月,应用技术学院以“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无毒健康人生”为主题开展了“防艾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各教学班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开展了禁毒防艾主题班会。会上,辅导员们从毒品概述、诱因及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号召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谨慎交友,不涉足复杂娱乐场所,遵纪守法,健康生活,主动学习禁毒知识,积极参与人民禁毒斗争,携手共建无毒校园、和谐社会。

    6月25日,学院组织了30余名学生代表前往彭州市人民法院旁听一起贩卖毒品案件。审理结束后,法官以案件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及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旁听结束后,来自2020级会计专业的熊艾林同学表示:以前觉得毒品似乎离校园很遥远,旁听后发现其实毒品可能就潜伏在我们身边。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坚定地向一切形式的毒品说‘不’。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广大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决做到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同时要把学到的、看到的积极传播给身边的亲戚朋友,为“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爱我中华”良好氛围的营造贡献力量。

参加彭州市人民法院庭审现场


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