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进彭州市青年之家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480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号召,加深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辉历史的学习认知,630日,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彭州市青年之家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彭州市共青团委副书记赵鸣、学院党支部书记杨洪及学生党支部党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彭州市委工作人员夏怡君主持,她介绍到今年是建党百年,学习党史则尤为重要,作为青年党员更应立足党的百年新起点,夯实党史学习成果。接着大家一同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两弹一星,扬眉吐气”栏目,通过了解“两弹一星”的制作历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国家对国防尖端科技研发的艰辛,也充分调动青年党员们的学习党史积极性。随后赵鸣讲授他前往绵阳市梓潼县参观学习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感受,他谈到“两弹”的研发旧址极其简陋,研发人员在艰苦环境中反复摸索才最终完成原子弹的研发。“两弹一星”的研制成果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斗志,激发了振兴中华的爱国热情。回顾这段历史,我们铭记的不仅是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开拓精神,还有他们那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最后赵鸣也鼓舞青年党员们要传承好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时刻坚定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最后在赵鸣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坚定理想信念。

 这次党史学习专题活动使学生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大家也纷纷表示一定以先辈们为学习榜样,让热血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