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09   浏览次数:187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喜迎十九大。74日到7日,应用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两队前往彭州市九尺镇和濛阳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实践活动。身着印有“西华大学”字眼的衣服,使同学们在每个地方都备受瞩目。无论是孩子们天真的眼神,还是乡亲们坚定的眼神,都让同学们感触颇深。活动期间大家勤劳肯干,不惧高温,充分展现了西华学子的风貌,受到了当地乡镇的一致好评。

74日上午8:40,在简短的出征仪式后,队员们举起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队旗,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达到九尺镇双土村和濛阳镇柏桥社区。首先,当地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当地文化建设成果,了解了一些基本情况。随后,两地举行了 “四川省第十一届党代表会精神”的学习和交流会。会上,九尺镇双土村党委周书记谈到:十八大这五年以来,四川省的巨大变化,“难”与“变”贯穿了整个发展历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指导下,四川的明天会更加美丽,繁荣,和谐。濛阳镇柏桥社区的党总支书记赵书记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在大学期间,培养自我学习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以及团队意识,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会后,院团委书记赵必鸣,院团委副书记胡婷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再次强调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问题。下午,烈日炎炎,同学们不惧炎热,深入社区,开展社情问卷调查,调查内容包括社会治安、生态环境、社会保障、小区管理、基础教育、交通出行等九个方面,社区居民非常乐意的配合同学们的调查,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调查真的非常的有意义,而且让现在的大学生能得到更多的锻炼。

出征仪式

社群问卷调查

756日,开始了第二天和第三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队员们对当地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团员代表进行了采访。其中双土村村主任罗霄向大家介绍了他与九尺镇的渊源,优秀团员陈露则讲述了她入团十几年来对共青团生活的感悟,并鼓励大学生要提升自我,积极入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做贡献。在谈及双土村的发展问题上,他们都殷切的表达了对双土村未来发展的期待,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双土村会蒸蒸日上。在濛阳柏桥社区进行了关爱当地留守儿童的活动。队员们通过对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教育及讲励志故事,进行心理辅导,同时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了品种丰富的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等礼物。大家与孩子们一起下棋,唱歌、做手工、画画、跳舞、捉迷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对他们的关爱,希望他们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

手工制作现场

77日,是这次三下乡活动的最后一天,在九尺镇双土村党群活动中心和柏桥社区留守儿童之家举行了文艺演出。彭州市团委书记刘婷婷、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勇、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万能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来到实践乡村看望进行实践的同学们,并观看了文艺汇演。队员们纷纷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无论是唱歌跳舞,还是小品朗诵,都赢得了台下观众得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领导们高度赞扬了队员们的吃苦耐劳和热情耐心,并鼓励大家要有远大理想,要把自己学到的东西用到实处,为建设社会主义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叮嘱大家注意防暑和回校安全。

领导看望、慰问队员

文艺汇演合影

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为期四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在当地负责人的指导中,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即使有再多的不舍,也只能埋在心里。希望队员们通过实践活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里,能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