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55

    为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培养学生安全用电、人离断电的良好习惯,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5月31日,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开展了安全卫生专项检查活动,对我院学生宿舍安全用电、违规电器使用、安全通道和卫生情况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和整改。

    检查人员主要对学生公寓的卫生环境、物品摆放、安全用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做到全覆盖、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重点排查了安全隐患、大功率电器等物品,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插板使用情况,对严格对照规章制度向同学们宣传了有关宿舍安全的注意事项,提醒了同学们宿舍安全用电,切忌使用高功率电器、注意保持安全通道畅通等。对个别宿舍存在的卫生打扫不彻底、宿舍垃圾堆放、人走未断电等问题,现场给予了批评。

    学生宿舍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此次卫生安全大检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将宿舍卫生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