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61

    为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62,应用技术学院“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为主题的安全专题讲座在1-114顺利举行。团委老师胡婷担任主讲老师,各年级学生干部共120余人参加讲座。

  活动中,胡婷围绕“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的主题,从电信诈骗、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尤是结合近几年来高校学生宿舍因不安全用电、违章用火等引发的火灾,对学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就目前社会上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如通过QQ、微信等方式,冒充机关工作人员或熟人进行诈骗、刷单诈骗、贷款诈骗、退款诈骗和虚假购物诈骗等等多种诈骗手段,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详细分析了学生安全问题的原因,教育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他劝告同学们,一定要时刻保持一颗警惕之心,不断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觉遵纪守法意识,帮助大家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了思想防线,为同学们以后的校园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