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讲座——“互联网+”时代的车联网生态圈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6-11   浏览次数:237

为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丰富全院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推动学院创新创业的发展。69日,应用技术学院在音乐厅隆重举办了“互联网+时代的车联网生态圈”的创新创业讲座。西华大学知名校友钟根南先生、知名企业家黄鹏先生和张铭汉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应用技术学院院长杨燕翔、副院长陈富国出席活动。院团委书记赵必鸣担任主持人,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大一、大二各班团成员代表聆听了讲座。

下午200,在主持人介绍嘉宾后,讲座正式开始。首先,钟根南先生就学业、择业、就业进行了阐述,提到青年人要以奋斗者为本,要学会适当的减压方式,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表述了行家、专家和赢家的定义,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刻苦读书。黄鹏先生则具体讲述了当今中国汽车维修市场现状以及“车妈妈”和“匠车坊”公司,谈到毕业生参加应聘时的技巧应包含:真诚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适当的即时互动。最后,张铭汉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车妈妈”公司的故事,分享了他的成功创业史并祝愿同学们拥有一个美好的前程。讲座最后,院长杨燕翔教授代表学院聘请了钟根南先生、黄鹏先生和张铭汉先生作为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下午4:30,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当今社会汽车维修市场现状,学会了在社会上立足的方法和学到了新的思维方式,懂得了互联网+时代所必备的知识与精神。

讲座现场

讲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