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顺利开展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认识我们的情绪”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6-03   浏览次数:102

62日中午12:50,应用技术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讲座在7B-102顺利开展。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玲做了 “认识我们的情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学院心理指导老师胡婷、学生会成员、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心态情绪为两大话题,向同学们讲解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不同情绪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出现消极情绪,如何正确调节已出现的不良情绪等问题。首先,唐玲老师以现实生活中的例子提出“情绪为何”,随后对电影《星际迷航》中的几个主要角色的性格进行剖析,作为半瓦肯人、半人类的“史波克”最想拥有的就是人类的“情绪”。以此引入心理学知识,从多个角度,深层次的分析了人类情绪的产生过程。唐老师表示:现在是一个压力的年代,人们几乎每天都生活在压力的刺激中,压力是人生的调料和调味品,而如何控制和转变自己的认知观念和情绪,对于缓解压力尤为重要。因此,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显得尤为迫切。唐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语言风趣,期间穿插诸多例子,并和学生进行互动讨论,博得了在大家的阵阵掌声,讲座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讲座引发了学生们对心灵的关注,也明白了正视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和正确处理自己的情绪的重要性,要主动探求解决心理困扰的多种途径,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健康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