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学子参加“悦读党史”主题读书分享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4   浏览次数:150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增强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应用技术学院积极参加西华大学组织开展的“悦读党史“读书分享会。西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叶耀培、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以及各学院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吴慧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吴慧首先介绍并感谢了叶耀培老师的光临,活动也在全体观看党史历程的视频中拉开了帷幕。叶耀培从自身经历谈起,与大家分享自己当时入党的想法,并讲到加入党带给他的改变是骄傲的、自信的。随后他通过分享《马克思的一封信》、《社会主义五百年》这两本书来讲述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和党组织坚定的走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缘由。叶耀培分享结束后各学院代表主动发表自己对党的见解,现场气氛融洽,学习氛围浓郁。王强作补充发言,表示学习党的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不能片面,不仅仅只了解历史,还要将近代中国的发展史结合起来,去理解、去思考、去坚持。叶耀培最后提醒同学们要把握好时机,加强学习锻炼,走好自己的每一步,与社会同步,与新中国同步,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读书分享会在大家齐声朗诵“卜算子·咏梅”中落下尾声,大家合影留念此次意义非凡的读书分享会。

    读书不但能增长自己的学识和知识储备,更能帮助同学们了解过往的历史和社会发展的历程,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拉近同学们的与历史的距离,学习党史正当时,不忘初心忆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