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应用技术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78


 422日,应用技术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卢行伟以《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以党史故事:二万五千里长征,邓小平怎样“跟着走”为主线,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及部分学生参加并认真聆听了专题党课。

 长征,跟着走!

“长征的时候你都干了些什么工作?”邓小平的女儿毛毛曾好奇地问父亲。邓小平用了他一贯的简明方式回答:跟着走!

 跟着走,艰难困苦,大无畏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在艰难困苦面前,邓小平和各级宣传干部,组织动员指战员们在草地行军中编出顺口溜和诗歌传唱,鼓舞大家的士气。他们说:身无御寒衣,肚内饥,晕倒爬起来,跟上去,直到宿营地。”“天上无飞鸟,地上无人烟,茫茫草原,蓝蓝的天,只有红军亲眼见。顺口溜展示了邓小平和红军战士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跟党走

 跟着党走,是对革命理想和信念的坚定追求,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

 跟党走,是跟着中央的路线方针走。邓小平坚信,只有跟着中央走下去,在行动上、思想上,才不会掉队。

 跟着走

 一个“跟”字,明确了跟的方向,是跟着中央的正确路线走,是跟着以毛泽东为领导的中央走;

一个“走”,坚定了斗志,大家走到了遵义,走出了雪山草地、高山峡谷,走出了困境,走过了绝境,走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学习邓小平“跟着走”精神

每一名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投身于学校全面改革攻坚、彭州校区功能转型升级、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去,为学校、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