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
发布人:应用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626

412日下午300,应用技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建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勇、副书记杨万能、学生党总支部书记王庆和所有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在会上,曾国勇对学院本学期教职工政治学习、党员组织生活作了具体安排和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教职工政治学习是学院基层党组织对教职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进行政治与组织领导的重要平台,党支部通过认真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传达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各项决定,引领教职工制定与学校互动发展的职业规划,发挥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社会功能,构建专业互补、合作共赢的教师团队。强调党员组织生活是党组织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以及党性锻炼的有效形式,抓好党员组织生活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认真开展“两学一做”的具体表现。要求每个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和党员组织生活,必须做到:一是认真落实《西华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意见》和《西华大学2017年基层党组织生活安排意见》文件要求,保证规定的学习内容和时间落到实处。二是做到每次学习有专题、有中心发言人、有记录。三是理论联系实际,要把政治理论学习、党员组织生活与业务学习、支部自身建设、党员发展以及党员教育管理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切实提高实效性和针对性。四是学院党委要将教职工政治学习和党员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不仅纳入年度支部考核,还将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会上曾国勇还对支部书记提出要做到“有为、服务、表率”,要求每个支部书记要结合支部自身特点,紧紧围绕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发展大服务学生成人成才,认真谋划,大胆创新,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党建促学院全面发展,以良好党风促进院风、学风的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万能就学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和支部学习的时间安排,要求各支部在执行学习任务时要有计划有安排,定目标任务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任务。

最后,曾国勇书记和杨万能副书记又与在座的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各个党支部书记关于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个支部要随时掌握教职工的思想状态,关注他们的述求,从学院发展规划出发,做好政治引导和思想教育工作。

支部书记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