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6   浏览次数:69

为纪念抗美援朝的胜利,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4日早上9:00,应用技术学院于音乐厅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影片以老兵战士的回忆以及其他国家领导的评价为脉络,为同学们讲述了战争的残酷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随着纪录片开始播放,师生们目不转睛,都被眼前的壮观景象震撼,当看到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场景时,所有人的思绪都被带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无一不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影片最后深动展现了全国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彰显着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在观看完纪录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出对英雄的敬畏,也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

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是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体现不仅表达了对先辈的崇高敬意,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担当意识,更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