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前往四渡赤水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287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27-29日,应用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学院全体党员先是前往四渡赤水纪念馆参观,在这里,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内的图片及实物文献资料,回顾了红军当年的战斗历程,深入了解红军四次飞渡赤水河,取得战略转移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四渡赤水可以说挽救了红军、换救了党中央,充分说明遵义会议无比及时正确。

    接着党员同志们前往老街参观,在老街上,大家感受着红军当年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神勇的英勇气概,参观红军们住过的老房子,和街上的老人们闲谈了解一些当年红军在土城不为人知的故事。中国革命在毛主席正确领导下,不盲从,坚持从实际出发,勇敢坚定,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的即定目标奋勇前进,这是我们今天应该从中吸取的精神力量。 

    党中央在新时代再次强调“长征”和“四渡赤水”精神是让我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灵活斗争并且不怕牺牲,为实现我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前进。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对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