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民法典》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118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12月3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民法典》专题讲座在音乐厅举行。彭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苟大文受邀担任主讲人。学院领导、在彭州的个别成都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彭州市人民检察院领导莅临现场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共25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苟大文检察官用短视频形式初步让大家了解了民法典,接着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概念和发展,让与会人员对民法典的功能和实施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她引用最近的热点话题离婚冷静期制度规范亲子关系的确认遗产管理人的制度等案例,为大家普及了婚姻家庭篇和继承篇的相关知识。互动环节中,苟大文检察官用PPT的形式呈现出关于民法典的小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氛围高涨。讲座后,大家表示,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讲座对大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活动结束后,苟检察官对现场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通过这次普法活动,大家不仅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宪法和自己的生活之间的关系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嘉宾合影